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谢志敏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22:24来源:
【字体: 打印

市政府副秘书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志敏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卫国、韩明玉、王大鹏、王彪、宋开春、于海军、陈艳鹏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志敏在民生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卫国、韩明玉、王大鹏、王彪、宋开春、于海军、陈艳鹏参加了会议。 

  谢志敏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当日凌晨召开的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了全市疫情防控的总要求:让广大群众静下来、工作人员动起来、特定群体隔起来,各级干部担起来、城市尽快好起来”。 

  谢志敏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一是封闭小区要做好居民群众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理解、配合、支持。老旧散小区要设好检测口,制定横幅,完备小喇叭、登记、测温、扫码等所有程序。二是要根据第三轮核酸检测发现的感染者分布情况,对重点区域进行再检测、再筛查,封闭小区也要同时进行。防疫指挥部要把现有的医疗资源安排好、统筹好,医护人员重新编组,确保对封闭小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按照流程完成检测,重点区域争取做到一天一检。三是要优化流程,紧密衔接,每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和落实时间要明确。当检测发现疑似感染者时要马上行动,按照流程进行转运、检测、确认,同时报备属地、公安开展工作,当确定出现阳性感染者时,属地街道第一时间封闭小区、楼栋,建立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隔离宾馆要清楚闲置房间和隔离中的密接、疑似人员数量,每天进行核酸检测,阳性联系医院,阴性转至居家隔离,释放隔离场所紧缺压力。街道要清楚属地居家隔离人数,确保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要对工作流程再优化,任务分工明确并落实问责机制,同时完备后勤保障力量。要统筹全区宾馆酒店资源,加快隔离场所储备。四是根据第三轮核酸检测情况,社发局判断决策局部区域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要催促检测机构加快感染者筛查,尽快完成检测工作、拿出检测结果。信息要及时汇总上报并对外发布。五是各隔离宾馆、居家隔离封控小区要做好迎接国务院督导组的准备,所有管控人员职责要清晰,所有场所要规范,管控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六是各组长、责任人要真正担负起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杜绝马虎大意,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 

  谢志敏强调,要全面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做到步调一致、有序衔接、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为长春市早日清零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