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区与梅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12:35来源:
【字体: 打印
 

我区与梅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党工委书记谢志敏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出席签约仪式。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卫国、王大鹏、王彪、宋开春、于海军、陈艳鹏以及调任市直单位任职的原开发区领导韩明玉、邹娜参加活动。

李卫国代表长春经开区向梅河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政府赠送抗疫合作纪念品。

王大鹏代表长春经开区向吉林省梅河供应有限公司捐赠资金。

谢志敏讲话。

王爱明讲话。

会议现场。


谢志敏一行在王爱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梅河口市

现场参观。


7月4日,党工委书记谢志敏率队到梅河口市参观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卫国、王大鹏、王彪、宋开春、于海军、陈艳鹏以及调任市直单位任职的原开发区领导韩明玉、邹娜参加活动。

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牟大鹏,市政协主席汤培成接待考察组。

在梅河新区管委会5楼会议室召开的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上,王大鹏代表长春经开区向吉林省梅河供应有限公司捐赠资金。长春经开区向梅河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政府赠送抗疫合作纪念品。

在省委、省政府的组织指挥下,长春经开区与梅河口市在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战斗中,结下了一段深厚的友谊。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经开区率先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总结会现场,要求两地不但要在抗击疫情中合作好,而且要在振兴吉林战略中互相帮助把区域经济发展好。为落实好这一指示,李卫国和梅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分别代表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和梅河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爱明、谢志敏等双方领导亲切座谈,共同回顾充满艰辛和激情的抗疫岁月,畅叙合作友情,共谋合作发展。

谢志敏说,今年4月,在长春疫情最危难的时刻,梅河口市第一时间响应省委号召,倾其所有,倾囊相助,组成5000人驰援队伍,星夜兼程,第一时间与长春经开区对接,不眠不休,持续作战,为经开区战胜疫情提供全方位支持,为经开区率先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巩固清零成果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成为了40多万经开人心中最值得信赖和感恩的“梅河老铁”。谢志敏强调,此次参观考察,既是一次感恩之旅,更是一次学习之旅。通过一天的参观考察,真切感受到了梅河新区作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到了梅河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管理、民生等各项事业的朝气蓬勃。长春经开区要以此次考察和签约为契机,深入推进与梅河口在产业、项目、人才等多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在合作中共同发展、共同壮大、共同进步。

王爱明代表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对谢志敏一行莅梅参观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天是值得铭记的一天,也是值得等待和期待的一天。长春经开区代表团的到来,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几个月前与经开区并肩作战、共抗疫情的光荣岁月。更带来了长春人民特别是经开区人民对梅河口的深情厚意。王爱明强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长春疫情最吃紧最艰难的时刻,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部署要求下,梅河口与长春经开区干部群众通力合作,并肩作战,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锻炼了干部、增强了发展信心,两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最值得珍惜、最深厚、最持久的战友情,成为了一家人,这段经历必将永久写入两地发展史册。王爱明强调,长春经开区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一批国家级经开区之一,定位高、层次高,发展时间长、发展经验足,在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服务企业等方面都值得学习。随着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梅河新区与长春经开区的交流将会更加紧密。真诚希望双方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加快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取长补短,真诚合作,共谋发展,以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前,谢志敏一行在王爱明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梅河口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知北村、第五中学、世基啤酒生态城、高新区、吉林惠升制药公司、吉林弘越食品公司、新区新兴产业新片区、人民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