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于海军召开综保区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08:16来源:
【字体: 打印

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在会上讲话。

企业座谈会现场。

 

2月22日,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才晓冬在综保区联检大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企业座谈会,国际陆港、福耀公司、一汽检测中心、德林木业、耕芯食品、博泽公司等二十家企业出席会议。

会上,于海军与企业开展了业务交流。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一季度及全年的进出口情况和业务计划,并提出一些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于海军表示,对于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综保区将协调省市等相关部门从营商环境角度为企业排忧解难。今后,争取每季度组织一次座谈会,多听企业的意见和诉求,鼓励企业业务创新,支持企业“走出去”,将各项业务做大、做强。

最后,于海军指明了2023年综保区业务发展总体方向。一是继续支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进出口业务的发展;二是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借助跨境电商政策红利,提升跨境电商业务总量;三是支持引进粮食加工企业、大宗商品集散中心等实体开展大宗商品贸易;四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如推动光机所、应化所等创新研究、检测项目入区。

长春兴隆海关、口岸经济局、经贸发展局、投资建设集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