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16 10:07来源:
【字体: 打印
 社会发展局815日讯。为贯彻落实长春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2年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市民政局要求,确保中元节期间全区祭祀文明、低碳、安全、有序,在区文明祭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有序开展了我区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

810日至12日,区文明祭祀巡查组对世纪大街、合肥路(259站点)、武汉路与嘉兴街路段、哈尔滨大街等街路开展了夜间巡查。经巡查,全区夜间禁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各街(镇)主动作为,组织4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全区159个值守点采取死看死守,同时安排了执法车辆5台进行巡逻执法,坚决禁止烧纸行为。街(镇)为值守人员配备了反光背心、安全闪灯、禁烧指示牌,同时采取循环播放文明祭祀宣传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

                                                                   202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