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区与长春国投集团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2-10-22 10:14来源:
【字体: 打印
 

党工委书记谢志敏、管委会主任李卫国、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接待长春市国投集团董事长徐国斌。

徐国斌一行。

座谈会现场。

我区与长春国投集团成功签约。

 

10月19日上午,党工委书记谢志敏、管委会主任李卫国、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在政务中心20楼接待了长春市国投集团董事长徐国斌,双方就合作建设“国投经开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进行了交流,并举行签约仪式。

长春国投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长春市国资委直属重点企业,也是长春改组组建的市属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2021年11月8日,该公司转型为市属科技创新投资集团,在保留原有定位基础上,新增“全市国有科技创新投融资平台、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两大功能。近年来,该集团致力于科技孵化平台和专业化园区开发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该集团已成功开发了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国投长德工业园”和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国投九台工业园”,并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集团确定在我区投资建设的“国投经开医药健康产业园”位于医疗器械产业示范园三期用地,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20万平方米,将重点引进高端医疗器械、医药及大健康产品生产企业。该项目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启动招商,明年年初摘地,明年二季度开工建设,建设期为2年,预计2025年底基本建成。园区投产第一年,可实现产值7亿元,利税7000万元。整个园区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2亿元。

商务局、投资促进七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