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中国(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4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副市长李炜姝宣布“2022中国(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开幕。


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致辞。


华玉安融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同伟致辞。


现场签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视察展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强市、三中心”和“六城联动”战略,更好地助推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7月1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综保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幕。

 副市长李炜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任远,市政府外事办主任薛春志,综保区党工委书记于海军,长春兴隆海关关长李东春李东春等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于海军,华玉安融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同伟致辞。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多佐尔采娃·伊娜·鲍里索夫娜,巴西创新中心、Americans.com电商平台负责人凯文视频致辞。

 经长春市贸促会、长春兴隆综保区的共同推进,在与会领导的共同签证下多方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签约五个项目。

 最后,李炜姝宣布“2022中国(长春)汽车零部件跨境电商交易会”开幕。

 本届汽配跨境电商交易会,参展企业以一汽集团所属汽车零部件企业为龙头,市属及省内企业为核心,参展产品围绕一汽整车发展,以高科技、车联网、数字创新产品为主,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线下展览的同时,线上进行5G直播云展、云销,使用英、日、俄、韩四国语言面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向全球汽配市场展览展示市属及省内汽车零部件最新产品和技术,直播产品有离合器、滤清器、扶手箱、机油、汽车脚垫、刹车盘、中控台、座椅加热、仪表盘、车灯等适用多款不同车型的零配件,直播内容涉及产品展示、材质介绍、制作工艺讲解、安装流程指导等。本次直播预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客户38家,面向群体有海外的汽车配件超市、汽车修理厂、专业个人买家等,达成意向销售额500万美元。

 中国国际商会长春商会秘书长王慧介绍,本次交易会我市参展生产企业326家,展出产品457品,展出汽车零部件总件数6176件。交易会结束后,参展商和采购商可以全部进入“跨境电商交易体系”,实现全天候实时面向全球汽配市场销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