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区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暨半年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5:45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党工委书记谢志敏作了“迎难而上勇担当 勠力同心争进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讲话。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7月29日,我区在政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半年工作推进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佳主持会议。综保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建设发展局、城市管理局、临河街道、兴隆山镇、房屋征收中心、国控集团现场述职发言,其他部门书面述职。

党工委书记谢志敏作了“迎难而上勇担当勠力同心争进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讲话,动员全区干部职工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用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谢志敏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疫情防控成效突出。二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三是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四是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五是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六是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七是安全稳定态势良好。八是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

谢志敏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宏伟蓝图,“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六城联动”部署深入实施,作为老牌开发区,我们的产业基础雄厚。同时我们作为“科技创新城”的龙头,拥有光机所这个“人无我有”的最大优势,特别是我们近几年着力培育的光电信息和医疗器械产业,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增长速度快,产业集群集聚优势迅速显现,上下游产业链条加速形成,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此外,通过一年来,“南部掘金,北部提质”战略的深入实施,优良土地资源得到有效释放,为未来发展提供了空间支撑,可持续发展要素和动力充足。

谢志敏要求,全区上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全市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坚定年初既定工作任务,目标不改、质量不降,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转正,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总体工作思路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六城联动”,深化“四个服务”,深入实施“南部掘金,北部提质”,坚决答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张政治答卷,全力实现“止跌、回升、转正”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志敏要求,全区上下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果。二是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筑牢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坚定不移抓好对外开放,推动综保区实现争先进位。四是坚定不移抓好城市建设,推动品质经开再上新台阶。五是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增强辖区百姓幸福感、满意度。六是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不断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谢志敏要求,全区要以“基层建设年”为抓手,切实加大党建工作力度。一是组织工作要聚焦夯实基础,着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是宣传工作要聚焦统一思想,着力汇聚发展的好声音、正能量。三是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正风提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是群团、统战工作要聚焦凝聚人心,着力搭桥梁、聚合力。

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四街一镇、直属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驻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党组织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