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卫国率队赴深圳、广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14:56来源: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管委会主任李卫国走访创芯国际广州总部。

走访台风医疗广州总部。

 

继北京、秦皇岛招商引资活动后,3月27日-29日,管委会主任李卫国率队再赴深圳、广州等地紧锣密鼓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活动,全方位推介我区发展机遇,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华大基因与我区在重点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创芯医疗、台风医疗等项目有望于近期落位,敏华控股项目将于近期实现开工。

3月27日,李卫国率队抵达深圳,立即陪同王子联市长拜访了深圳华大基因科技集团,参观了华大时空中心,并与华大基因高层进行座谈。华大基因表示,长春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良好,特别是与经开区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将重点在五个领域加大对长春尤其是长春经开区布局投资,力争落位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北方销售运营中心,助力长春振兴突破、经开高质量发展。

敏华控股是家居行业的标杆企业,总投资25亿元的敏华东北生产基地项目是我区近年来引进的重点外资项目之一,对推动家居产业升级发展意义重大。当天李卫国率队拜访了敏华集团高层,就项目开工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敏华集团对我区在项目建设上的全方位优质服务和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表示力争在4月份实现开工、明年下半年投产运营,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引领性、示范性标杆工程。

医药健康产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赛道。3月28日,李卫国拜访了创芯国际广州总部,李卫国向创芯国际介绍了我区在医药健康产业方面的竞争优势、政策优势、创新优势,创芯国际表示长春经开区近年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与吉林大学等大院大校大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产业生态加速构建,项目落位必定大有可为,将共同推动项目尽快达产,预计4月份来我区回访洽谈项目落地具体事宜。

当天,李卫国还拜访了台风医疗广州总部,就台风医疗吉林总部及生物芯片生产基地项目深入洽谈,李卫国现场明确将帮助公司在产品注册、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为项目尽快落位提供最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台风医疗表示经开区发展潜力巨大、创新实力国内领先,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将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项目落位开工,与我区共同抢抓新风口、实现新共赢。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以更大力度“走出去、引进来”,持续扩大在全市开发区组招商引资名列前茅的良好态势,加速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向经开集聚,为全市“双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综合办公室、商务局、投资促进七局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