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级部门

谢志敏接受人民网专访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2来源:
【字体: 打印
 

活动现场。

 

9月29日,党工委书记谢志敏在政务中心接受由市委网信办联合人民网发起的“E起点赞长春这十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专访,讲述经开区近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新成果。

谢志敏在采访中说,十年来,经开区坚定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两大发展定位,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以0.45%的面积贡献长春市GDP的10%,规上工业总产值扣除一汽集团稳占全市的20%,我市百强企业经开区占三分之一。在最新的全国230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实力排名中居第28位,在全省120家开发区综合评价中位居第一。

谢志敏表示,经开区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对标“六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聚焦“六城联动”,全力以赴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农产品深加工两大支柱产业,着力培育光电信息、医疗器械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十四五”末,新增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坚定不移促进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兴隆综保区口岸平台功能,千方百计保障“长满欧”班列稳定运营,持续做强跨境电商和展览展示品牌,全力把经开区打造成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以实干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到经开安家落户、开花结果。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围绕着力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切实办好教育、就业、公共卫生等民生实事,确保开发建设成果最大程度惠及于民。

新闻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